:::

「為愛戒癮迎來好孕」藥癮孕產婦照護補助計畫

根據內政部公告109年查獲毒品嫌疑犯4萬7,779人當中,女性共6,343人、占13.28%,國內曾研究顯示,女性使用毒品導致月經不規律,往往在懷孕的前幾個月都不易察覺自身已懷孕,直到婦產科檢查發現胎兒過大已無法終止孕期;亦或是將分娩痛誤以為是肚子痛而使用毒品止痛,使得非法藥物影響新生兒及產婦的安危。女性藥癮者雖非最大宗,倘若正在孕育胎兒可能有產前藥物暴露的風險,若缺乏適當的產前照護與衛教,將嚴重影響胎兒健康與成長發育以及懷孕生產的健康風險。
故毒防中心與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及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樹林院區合作推出「為愛戒癮 迎來好孕」藥癮孕產婦照護補助計畫,可至臺南市衛生局申請相關補助,補助項目包括:避孕器、孕期傳染病篩檢(TORCH篩檢) 、產前檢查掛號費、新生兒住院補助、幼兒發展照護、心理諮商。

相關附件

點閱數1478 最後修改日期 2023/4/12 上午 10:03:10
:::
點選收合